霹雳兔兔

我是阵风 也能是阵雨

〔李帝努〕日落晚风






|典型破镜重圆

|客串@coldso25 寻思了一下你还是单着吧

|文笔渣 别骂我






“别走……你不要走……”


身体比大脑快一步反应,我努力想要挣脱他抓着我手腕的大手,但不知道他一个迷迷糊糊的病人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一使劲就把我带到了他的怀里,我扑在他身上感受到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时有一瞬发愣,他此刻异常的体温透过布料传给我,让我缓过神后心中警铃大作。


“李帝努,你越线了。”


李帝努抱着我一句话也不说,我使劲推了推他,可是他双手在我腰上箍的紧紧的,我怎么也没法离开这个滚烫的怀抱,抬头看见他俊朗的脸庞因为发烧沾染了丝丝的红润,突然觉得有些不忍心。


“你放开我,我给你倒杯水,再不吃药要烧傻了。”就当是身为朋友照顾他一下吧,不多跟这个病人计较了,我这样想。“那你一会还要回来。”李帝努目光向下一撇正好和我的目光撞上,看到我点点头才笑着把我放开,“我会乖乖在这等你哦。”




看着李帝努吃完药又看着他睡下,厨房客厅卧室来来回回的跑,等我闲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关机了,眼睛一扫看到了李帝努床头的充电线,思来想去还是去客厅把我包里的充电线拿了过来。


熟悉的二十多个未接电话,99+的微信。


小凉:你人呢?宿舍马上锁门了

小凉:打你电话还关机 看到消息快回复

小凉:你不会又不回来了吧今晚

小凉:第二次夜不归宿了你

小凉:我有个不成熟的猜测

小凉:黄脸婆锁宿舍门了

小凉:她来查寝我说你请假回家了 今晚别回来了


看了看99+的消息,大多是室友发过来关心我的,其中小凉的消息占了大半部分,我都能想到她在锁门前一直站在窗口焦急的看着楼下进宿舍的人里有没有我的样子了。


                                          爱你 周末请你喝奶茶:我

小凉:我靠你诈尸了

小凉:你到底去哪儿了

小凉:我都快报警了

                                           说出来你不要被吓到:我

小凉:什么大风大浪我没见过

小凉:总不可能又是在别的男人家过夜吧

                                           我现在在我前男友家:我

                  不要怀疑 就是高三一班的李帝努家:我


看到小凉的猜测,我太阳穴突突跳了两下,飞速打下两句话发给她。第二句话发出去我就后悔了,此刻撤回又显得很刻意,小凉也肯定看到了,我就敲了两下手机壳等她的消息。


小凉:?

小凉:……

小凉:卧  槽  你  牛




闹铃划破早晨的宁静,我从客厅的沙发惊醒赶快关掉,下意识的看了看卧室,发现毫无反应才轻手轻脚的从沙发上坐起来,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


回忆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昨晚累的躺在沙发上就直接睡着了,现在大脑清醒了一些想起来上一次我夜不归宿就是因为和李帝努约会没来得及回去,当时又不知道怎么告诉小凉,就把手机关了机不理会未接来电和一条接一条蹦出来的消息,结果就是到班里就被她臭骂了一顿。


那晚我睡在李帝努的房间,他跟我道了晚安就抱着被子去了客厅,现在我们却换了过来,他那天早上也是听着闹铃这样醒来吧。


解开手机锁屏就看到昨晚没有退出和小凉的聊天界面,她的那句卧槽你牛还垫着底,看着我发的前男友三个字我又一次有了我们已经分手了的实感。


卧室里的李帝努还安安稳稳的睡着,我把我茶几上的东西都整好沙发也铺好,本想不留一丝痕迹的离开,但想到学分对高三的李帝努有多么重要,认命的找到了那个和李帝努分手之后就没有再联系的人。


                                  李帝努发烧了 给他请个假:我

罗渽民:好




我前脚刚进教室,班主任后脚就进来了,用他600度近视镜下小却充满杀气的眼睛扫视了教室一圈才宣布早读开始,我把英语书立在桌子上挡着写了一张小纸条丢给斜前方头一低一低打瞌睡的小凉,她立马惊的浑身一哆嗦。


情感带师,占你课间十分钟多少钱

                                                    ——我

一杯奈雪

        ——小凉


兴奋剂一样的下课铃一打响,小凉立马转身拍我的桌子,“快告诉我你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我答非所问,“哟,平常从来不打瞌睡的好学生小凉今天怎么这么反常?”“还不是昨晚担心你所以没睡好,不然你以为我那么晚还能秒回你的消息啊!”她无奈的撇了撇嘴,“快说,占我下个课间就再加一杯!”


我凑在她耳边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全告诉了她,前至李帝努打电话叫我去他家,后到今天早上我给罗渽民发消息让他帮李帝努请假,她听了之后又想惊呼一声还好被我提早发现捂住嘴憋回了肚子里。


“先不说你在男…前男友家过了一夜,就你这个意志力就不行啊。我知道你对帅哥把持不住,但那是你前男友啊,他色诱你了?让你去你就去?”小凉一幅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脑中想到昨晚打电话过来的李帝努说他很不舒服浑身发冷,一个劲的撒娇让我去他家陪他,我心里清楚他肯定是发烧了,本来就对他的狗狗撒娇没有抵抗力加上拗不过一个蛮不讲理的病人,想起之前他发烧的时候居然还想着冲个凉水澡就好了,现在身为朋友起码要去看看吧,这样想着我才勉强答应去一趟,没想到就一下待到了天亮……自知理亏,我闭了嘴。


情感带师小凉拍了拍我的肩,“好马不吃回头草,高三还有半年就走了,你再坚定一点,让他真正成为过去式吧。”


“好!”




……个头。


谁能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小卖部遇到李帝努啊!


非要拉我过来的小凉也是一脸她也没想到的表情愣在原地,看着零食货架前站着的李帝努和罗渽民进去也不是不进也不是,最后我松开原本拉着她的手小声点说了句速战速决就冲向了冰柜拿了一瓶草莓味李子园站在角落低头等着小凉。


“不是和你说过少喝点凉的吗?”


现在是大课间,小卖部里人不少,吵吵闹闹的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这轻飘飘的一句话,但这几个字还是被我尽数收进了耳朵里,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还带着点病中的鼻音,我不用抬头就知道是谁,双手摩挲着冰镇的李子园盯着我的匡威和他的倒钩中间那块地板沉默。


记得之前他就说要跟我穿情侣鞋,但我想到他最常穿的倒钩那个价格就头疼,加上没有两个人都喜欢的款式,这件事到我们分手都没有最后的结果。


“喝这个吧。”一声叹气之后他把旁边货架上的常温李子园递给我,看我伸手接过就轻轻拿走那瓶冰镇的放回冰柜,没有再说别的跟着罗渽民一起付了款走出小卖部。


小凉看他们走远了跑到我身边看了看我手里的李子园又看看我,“咋了?你俩说啥了?”我长叹一口气盯着面前一手拿辣片一手拿草莓牛奶的小凉,


“我总觉得,我们快复合了。”




今天的大课间好像格外漫长,我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拿着桌子上的李子园一只手拉着小凉没拿辣片的那只手把玩着,身边的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聊着各种话题,却什么也听不进去,脑子里嗡嗡的只有李帝努的身影和李帝努的声音。


去年我高一,他高二。


李帝努是风靡全校的男神,跟他形影不离的竹马学生会会长罗渽民并称两大校草,这件事情我刚入学就知道了。但第一次见他还是在开学典礼上,他因为成绩出众被选作学生代表发言,阳光下的他光彩耀目,好听的声音从麦克风扩到音响,我激动的拍了拍刚认识的室友小凉的后背,她会意的挑挑眉。


递了情书送了礼物之后发现他没有任何的反应,我就寻思着应该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太多了,所以想要追求他就必须先让他记住我。


无聊的政治课被老师拖了堂,我面朝走廊的窗户趴着玩笔,忽然看到窗口有个熟悉的人影闪过,本来瘫的像泥一样的我瞬间慌了心神,拍了拍此刻还是我同桌的小凉,她停下了认真记笔记的手看着我,“窗外是李帝努吗?”她摘掉眼镜之后帮我确认了一下,然后我就不知道讲台上的老师在说什么了,只想着怎么还没有下课和一会下课了怎么吸引他的注意。


老师宣布了下课之后我就脱缰的冲到门口,李帝努狐疑的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他手里的白纸黑字想着应该是学生会要送什么东西吧,反正与我无关,我现在只是想让他记住我。


“学长,是在等我吗?”




后来的一切好像都特别顺理成章。


出乎我意料的是李帝努在确定关系那晚的表白,在夜空下的小花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晚他的双眼有多么动人,在我看起来他的眼睛和星空一样亮亮的,盛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他就像是即将到来的春日,是在萌发的,是温暖的,应该拥有无比明媚的未来。


送我回宿舍的路上,李帝努一直笑的见牙不见眼,我看着路灯下我们十指紧扣的身影觉得一切都像是美梦一样,我千般万般的不想醒来,用没拉他的那只手捏了捏脸蛋,确确实实疼的叫了一声才相信我是真的和李帝努在一起了。


应了学生会会长罗渽民不做出伤风败俗之事也不会违反其他校规校纪之后他才对我们的恋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其实就算他不说我们在校园里也很少有交流,除了在食堂前后排队和在集会站在最后做些小动作之外,我们只能用手机表达思念。


恋爱中的李帝努和我没追到之前的李帝努完全不一样。综合各方面考虑我觉得用萨摩耶这种可爱又大型的狗狗来形容他最合适不过了,喜欢狗狗撒娇也喜欢一直粘着我,有时候又会展示出强有力的占有欲,比如在我和别的男生聊的很开心被假装偶然路过的他听到之后,生气的狗狗就变的特别不好哄,在鲜少有人来往的小楼梯间对着我的嘴又啃又咬之后把头埋在我的颈间,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锁骨上让我忍不住发颤。


“别和其他男生走那么近,我会吃醋。”




本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走过高中走到大学走进社会,没想到中间有个好事精和教导主任告密说我们好像在谈恋爱,李帝努和我被叫到教导处一顿训,我习以为常的扣着指甲,但在听到主任说出再胡闹就取消保送名额的时候我感受到身边的李帝努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我心里那根弦崩了。


我想到在一起那天晚上,李帝努盛满对未来期待和憧憬的明亮双眼,他应该有一个比所有人都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啊。


提了分手之后我处处躲着他,尽量不去食堂吃饭让小凉给我带回来,集会的时候先看他站在哪儿再选定自己站在哪儿,课间除了上厕所就不出教室,因为我知道他为了躲教导主任也不会傻到来我们班找我。


直到昨晚的一通电话。




“发什么呆呢!李帝努找你!就在班门口!”


小凉用指甲使劲掐了一下我拉着她的那只手我才从回忆的沼泽走出来,听到这句话我惊的手一用力就不小心把李子园打翻在桌子上,洒的胳膊上也都是,但看着门口抱臂靠墙站着的李帝努,我只能硬着头皮把桌子上的烂摊子先交给小凉,自己拿纸擦着袖子一边接受女生们不怀好意的目光一边走向他。


“你……你有事吗?”这句话说出口我就想扇自己一巴掌,没事他来找我干嘛,心里这么想但还是表情没有丝毫破绽的看着他。


身边的人渐渐有一些多起来,大多是一些不是很友善的女生,为了不尴尬还要专门放慢脚步听我们的对话,我看看表马上就要上课了,“有什么事快点说,不说我回去了。”


“等等。”李帝努出声制止了我准备抬起的腿,现在我周围都因为胳膊上的草莓味李子园而冒着草莓甜,我只想赶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就用不耐烦的表情看着他,只见他把抱着的双臂松开,左手递过来一个贴满粉红小兔子贴纸的苹果充电器。


“你的充电器落在我家了。”


李帝努声音不算大,但是在现在部分人故意压低声音说话的走廊上听起来就像平地一声雷,周边的女孩子们被炸的纷纷回头试图从这句话读出我们俩的关系,我接过充电器飞也似的逃回了我的座位。




充电器事件之后一切又恢复了风平浪静。


“这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要参加吧?”小凉凑到我身边戳了戳我的脸颊肉。之前因为李帝努禁止我和别的男人贴身热舞,所以加了街舞社的我名存实亡,一次活动都没有跟过,倒是被我拉进来充数的小凉跟着一起玩过几次。中间我也想过反抗,就是不听话的参加训练,下场就是李帝努动用私权让罗渽民把我们节目拦下了。这次没了他我想怎么跳怎么跳,“必须啊,勾搭帅哥的事我必须冲在前线。”


所有节目上场之前都会经过学生会的审核,历年来都是最佳的街舞社也不例外。


坐在审核员中间的罗渽民看到我的时候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我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还庆幸了一下李帝努不在这个行列里。向来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好学生现在应该在班里学习吧,我把关于他的想法晃出了大脑。


所有动作都和在舞室编排的一样有序进行,dancebreak部分男女搭档一组一组跳,到我的时候我好像看到罗渽民将手机摄像头探出桌面拍了张照片又放了回去,不过这件事很快因为我们节目过选的愉快消息被我抛之脑后。


“学弟跳舞真的好厉害啊,是很有魅力的欧巴级别呢。”我一边打趣着和我一组的小学弟朴志晟一边往小卖部方向走,我他和小凉被分配去给大家买水,现在是高一高二的自由活动的时间,只要不做影响高三自习的事,其他都是被允许的。


“学姐说笑了。”朴志晟红着脸挠了挠后脑勺,看他可爱我就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哎一古我们小志晟怎么这么可爱。”




“你在干嘛!”


面前出现这个意想不到的人时我心里咯噔一声,他的声音里带有明显的愠怒,我从来没有听过他这样的声音,理所当然的以为他的声音要么是疏离的要么是温柔的要么是可爱的。


小凉识相的拉着已经被李帝努盯的发毛的朴志晟先走一步,现在这个长长的走廊只剩下我和去李帝努两个人,我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自从在一起之后没有给我冷脸过的他此刻脸黑的我不敢再看第二眼,眼神中也是我从没见过却读不懂的感情。


“跟我过来。”他长腿一跨就站到我面前,不由我拒绝就拉着我走向之前常去的那个楼梯间,我挣脱不掉就只能顺着他来,怕大声的呼救引来老师和同学的围观。


进了那个小楼梯间李帝努就直接迫不及待的把我咚在门上,另一只手绕到我身后把门反锁,随后方向一转揽着我的腰,我心下一惊,“李帝努你干什么!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要再做出出格的事情了!”他置若罔闻的把我耳边的碎发别在耳后,“你头发散了。”说完他从校服袖子下白皙的手腕上取下那根在我们恋爱的时候我给他的小兔子皮筋,两只手轻柔的帮我拢了一个低马尾扎起来,扎好之后两手又恢复原位。


“现在来谈谈正事吧。”




我刻意偏过头不去看他,他用我腰上那只手捏住我的下巴,强制我和他对视。


李帝努的表情缓和了许多,看到他脸上没有刚才那么凶狠了我也松了口气,“你想谈什么?”他没有回我的话而是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一处,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他的视线定格在我今天因为表演而穿的短裤上。


“变态……”说完我就想伸手去捂住他的眼,没想到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别在我的腰后,原本在腰上的手从我的耳后插进了发根,整个人被他箍在怀里动弹不得。


“我和你说过,别和其他男生走那么近,我会吃醋。”


李帝努想起刚才我捏朴志晟脸蛋时的笑和罗渽民发给他的我们俩贴身热舞的照片他就气血上头,看着面前红着脸想要挣扎的猎物不经思考的就想要印上自己的记号。


我被李帝努突如其来的一个吻搞的不知所措,反应过来之后用没被禁锢的那只手捶打在他身上,但对他来说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只是搔痒一般,渐渐的我也被他吻的失了神智,放弃无谓的抵抗来怀念这个久违又熟悉的吻。


发现我逐渐松懈,李帝努趁机把舌头伸入我的嘴中贪婪的攫取着属于我的气息,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我的脑中变的一片空白,这是我唯一一次没有闭眼和他接吻,可以闻到他衣服上好闻的洗衣粉味,甚至可以看到他每一根轻颤着的睫毛。




一吻过后他把我搂在怀里,下巴抵着我的颈窝,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我的头发,轻轻的喘息声在我耳边像放大了几万倍播放一样清晰。


我意识到刚刚自己真的是和前男友亲密了一番。


“李帝努,你还记得我们分手了吗?”


“……”


“现在算什么?”


“……”


“你的保送还想要吗?”


“你相信我吗?”


问了几个问题李帝努都一声不吭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他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本来都想好下一个问题的大脑一时卡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你应该相信我的。”他把我怀里放出来,两只手撑在我的肩头,眼神坚定不移的看着我,我看到他清澈的双眼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倒影,就像被蛊了一样不由自主的点点头,李帝努看到我这幅模样又露出了我最熟悉不过的狗狗笑,


“宝贝你放心,我会凭自己的实力考上最好的大学。”




继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之后我们又顺理成章的复合了。


“小凉小凉你快帮我选选哪双鞋好看啊?”看到李帝努发过来的几双新款球鞋,选择恐惧症非常严重的我立马从床上弹起来跑向桌子旁看电脑的小凉,她目不斜视的指了一双我认为这里最丑的又继续看电脑,“富婆要不你包养我呗~”我看着她准备付款的k4购物车,尾巴都要摇到天上去了,“你家那位那么有钱,你还缺我这几块肉啊?”


我瘫在她旁边的床上抱怨她心里只有男人没有我,她没好气的伸手打了我两巴掌说我狼心狗肺然后就不再理我,我委屈巴巴的和李帝努回消息。


                                                   小凉欺负我呜呜:我

诺诺:你是不是又跟她秀恩爱了?

                                                           才没有……:我

                                                  我想你了 想见你:我

诺诺:午休结束我去你宿舍楼下等你好吗

                                                   会不会太明显?:我

诺诺:放学小花园见好不好?

诺诺:马上运动会我们相处的时间就多了

诺诺:宝贝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三天哦

                  我全世界第一期待篮球赛场上的你!:我




运动会好像突然间就来了,街舞社的表演在我和李帝努复合当天就被他推掉了,我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可爱的志晟学弟和别的小女生一起跳舞了。


开幕式一结束我和小凉就拐着李帝努和罗渽民坐在操场角落隐蔽的围栏旁边,头上已经蒙了丝丝细汗的我就着小凉的手咬了一大口冰淇淋,李帝努不悦的皱了皱眉头,“说过的话又忘了吗?”


虽有树荫挡着但还是有一部分调皮的阳光稀稀疏疏的落在李帝努脸上,我笑嘻嘻的品着嘴里的甜蜜,眼里装的满满的都是我帅气的男朋友,“你的篮球赛在明天吗?”罗渽民扭头看了一眼操场中央的三个年级和跟我们一样坐在围栏边的个别同学,无聊的咂咂嘴,“我去一趟小卖部。”


小凉也以扔垃圾之名拿着即将融化的冰糕跑走,这里瞬间就剩下我和李帝努了。


“是明天。”李帝努身上还穿着刚刚他们班走方队时的西装,现在衬衫紧紧的他的皮肤上,我靠在他肩头用纸擦了擦他额上的汗珠,细嗅一下还能闻到他独有的少年薄荷味,像肆无忌惮的林间鹿直闯入我的心怀,“我会陪我一起去买明天穿的鞋,我们的情侣鞋,好不好?”


“好。”




兔八哥,我们选定了aj6兔八哥。


李帝努说会像保护小兔子一样保护这双兔八哥。


“小兔子?谁是小兔子?”


“小兔子啊,小兔子就是我最心爱的女孩子。”


黄昏时分,我们并肩十指紧扣走在宽阔的石子路上,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我早就吐槽过李帝努长的太高,每次抱抱我都因为才到他的胸口几乎要憋死,亲亲也要一直点着脚尖支撑,想到这我狠狠的捏了一下他的大手。


李帝努带着笑意扭头看着我,低头一扫看到我拖在地上的白色鞋带,“宝贝鞋带开了。”他顺手放下手中的鞋子,蹲下来细细为我系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抬头笑起来的那一瞬间我们双眸对视,他又一次美好的不像话。


后来我在日记里这么描述当时——他一双星眸布满了温柔澄澈,干干净净地对我笑着,薄唇轻咧,细碎的刘海被暖柔的风吹起几丝,飘飘扬扬的,挠痒了我的心,日光也恰如其分的偏爱着他,安抚着我躁动的灵魂,我爱夏日的微风傍晚的日落以及恰合时宜的他。




突然间我就想起来一句话,


-感谢你的突然出现,光辉了我的岁月。








评论(14)

热度(3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